服务体系志愿服务

示范基地——金积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织牢“五网”抓疫情防控促工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1-11-07 17:37:27 来源:
  一是当好指导员,织牢疫情防控组织网。成立由园区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由管委会主任担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督导检查组、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防控物资保障组、信息动态报送组5个工作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同时按照园区企业网格化服务管理责任分工,压实网格员职责,对入园企业实行一对一盯防,从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合力抓的工作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当好联络员,织牢疫情防控信息网。利用园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致园区各企业的一封信》,组织正常生产企业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高频率、大密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防控知识;在企业门口显著位置张贴自治区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1号、12号公告和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海报400余份。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条幅60 条,分别悬挂于园区主要道路、重点企业门前。通过及时宣传引导,迅速统一了思想认识,充分调动了园区企业积极配合、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热情。夏进乳业、君星坊、泰伊博、耀林农牧等多家企业先后向吴忠市红十字会和社会组织机构捐款捐物共计20万元以上。
  三是当好防疫员,织牢疫情防控检测网。由各网格员负责,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深入“大排查、大起底”,切实做到不落下一个企业、不遗漏一名职工,累计排查企业职工2.2万人次。积极对接协调吴忠市、利通区疫情防控办以及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在园内不同片区分别设立8个核酸检测采集点,调配8组核酸检测工作组,开展企业职工全员核酸采集检测4轮25005人次。同时,在园区金积核心区设立外来运输车辆消毒和司乘人员采集核酸检测点。截至目前,共采集检测企业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核酸1800人,消毒车辆1400辆。
  四是当好监督员,筑牢常态防控安全网。由分管领导带队、各网格员具体负责,不定期、高密度深入企业,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五到位”“五必须”,即:入厂人员登记簿、测温设备、消杀设施、外来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外来货物检疫检验手续到位;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排查每名职工近期流动信息情况,必须定期对厂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区域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五是当好调解员,筑牢稳工复产关系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把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协调利通区政府、利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伊利乳业、夏进乳业、申能热电等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办理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通行证4283个;协调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帮助申能热电等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346个;协调市商务局,帮助吴忠仪表、运达风电解决生产所需配件运输问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手硬、两促进。

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重点岗位人员通行证

设立园区企业外来车辆和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采集点

协调解决疫情期间重点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园区众方生物公司捐款捐物

园区宁夏智源农业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捐物

张贴疫情防控公告

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