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白崖乡黑窑洞村

黑窑洞村举办中药材种植签约仪式暨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3 09:34:48 来源:白崖微讯
  4月28日下午,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黑窑洞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宁夏中药材产业协会、固原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德带领相关专家、技术人员专程到黑窑洞村举办中药种植签约暨中药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乡党委组织委员李洪先、县扶贫办刘建新、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举行了捐赠暨收购合同签字仪式,向黑窑洞村委会捐赠了100亩板蓝根种子,宁夏中药产业协会王明富秘书长专门就中药种植有关技术进行了培训和辅导。   
  宁夏明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注中药材产业研究与生产,目前有员工300多名,年生产中药材超过3000吨,加工中药饮片品种1200多种。 
  2018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向黑窖洞村村民捐赠1000亩板蓝根种子,600亩柴胡种子,帮助村民发展中药材产业。受捐赠的村民表示,一定会种植好这批药材,发展中药产业,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