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吉县白崖乡黑窑洞村

黑窑洞村手工实用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1-13 11:36:00 来源:白崖微讯
  2020年1月12日,在黑窑洞村帮扶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下,黑窑洞“科技创新手工实用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培训班由固原六盘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主办。开班仪式由村党支部书记王向林主持,宁夏百晟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六盘山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红霞,驻村第一书记杜海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村“两委”班子全部成员和驻村工作队也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张董事长在致词中表示,此次培训班技术要求高,产品品质有档次,是真正的技术扶贫,要通过技术扶贫这个抓手真正达到造血功能,从而实现“带动一家幸福三家”的目的。培训结束后公司将择优和学习好的学员签定培训订单,由公司提供原材料,对学员制作合格的产品给予全部回收。
  杜书记在致词中指出,手工业有广阔发展前景,手工业用品已经成为新的消费时尚,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黑窑洞村留守妇女劳动力丰富,有发展手工业的劳动力优势,现在正值农闲,正是“充电”的好机会。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群众,一是要转变身份,珍惜机会当好学员。二是遵守培训班纪律,合理处理好家庭与培训的矛盾。三是加强交流互动,提高培训效果。使黑窑洞村的“娘子军”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顶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