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基本资料

专家姓名:叶芳芳
性  别:
技术职称:工程师
最高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家类型:其他
工作单位:宁夏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我要咨询

专家介绍

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规矩纪律意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统一,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场监管厅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政治立场坚定。一直以来,能够自觉提升业务技能,严格履职尽责,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加强科室内部管理,持续完善实验室管理和设备维护等制度,规范检验流程,明确岗位职责,保障实验室管理体系安全正常运行,高效完成各项检验检测项目。制定符合工作实际的培训计划,通过技术比武、能力验证、内外培训、内审核查等方式增强检验检测人员技术能力水平。先后多次参加全国性纺织品及纤维等项目的能力验证试验、与外部实验室间之时间比对,结果均为满意;多次参与中国纤维检验局组织的国家山羊绒监督检查、棉花质量监督抽验工作,得到了原中国纤维检验局的高度认可。

主要成果

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参与了《山羊绒及其制品质量检验》一书的编写,该书的顺利出版填补了业内空白;参与完成了《2016年专业技术人力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生态纺织品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高级研修班的培训项目》、《山羊绒纤维检验能力(国家专项)和校服检验能力提升项目》、《进口纤维长度及其分布仪器测试分梳山羊绒可靠性及稳定性研究验证项目》、自治区科技厅2018年度重点研发项目《实验室用小型快速山羊绒净绒率检测仪》,并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累计制修订了地方标准2项,企业标准1项。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1次;所在的检验科2018年被自治区妇联授予“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19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被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评为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