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基本资料

专家姓名:宋强
性  别:
技术职称:助理研究员
最高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家类型:技术骨干
工作单位:宁夏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我要咨询

专家介绍

本人曾从事过功能性纺织品面料研发、纺织专利事务、检验检测工作,熟悉纺织工程行业内的各类知识。主要工作经历如下: 1.上海中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职员 | 2006.03—2007.07 工作描述: 1)负责功能性纺织产品的研发工作; 2)负责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 3)负责前沿信息的收集、分类、整理和编制工作。 2.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 职员 | 2007.07–2013.09 工作描述: 1)负责纺织专业的专利数据的深加工工作; 2)负责部分专利的国际专利分类工作(IPC分类)。 3.宁夏纺织纤维检验局 | 科员 | 2013.09–2017.08 工作描述: 1)从事纺织品物理及化学项目的检验工作; 2)从事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辅助管理工作。 4.宁夏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原宁夏纺织纤维检验局) | 检验科副科长| 2017.08–现在 工作描述: 1)负责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和维护; 2)负责科技项目的研发工作; 3)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 4)负责检验数据及结果的审核工作。

主要成果

1.进口纤维长度及其分布仪器可靠性及稳定性研究项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科技计划项目) 项目描述:采用300个不同类型的山羊绒样品上机测试,验证进口纤维长度仪Classifiber在测试绒纤维长度及其分布过程中的可靠性及稳定性,通过结论分析为行业标准修订和仪器国产化指明方向。(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全过程) 2.实验室用小型快速山羊绒净绒率检测仪(自治区科技重点(一般)项目) 项目描述:结合进口分梳设备-锡莱分析仪和工厂生产用分梳设备-羊绒联合分梳机的优点,在此基础上研制出一台实验室用小型快速山羊绒净绒率检测仪,能很大程度代替手工,有采样客观性好、数据准确、效率高等优点。(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全过程) 3.《山羊绒及其制品质量检验》(ISBN:978-7-227-06754-2,宁夏人民出版社) 项目描述:该书籍系统地阐述了山羊绒产业概况、质检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不仅为检验检测工作者及企业生产者提供了学习参考,还填补了国内在羊绒纤维及其制品类书籍领域的空白。(作为主要编写人之一参与全过程) 4.地方标准及企业标准-《荞麦皮枕垫类产品质量要求》和《毛毡类产品质量要求》企业标准。解决了市场检测需求,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5.文章“在生活中做到绒会贯通-浅谈山羊绒及其制品”,荣获市场监管系统科普征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