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展示

2021年宁夏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侧记:正是扬帆搏浪时

发布时间:2021-05-24 11:44:00 来源:宁夏日报
  时隔仅仅2个月,1000余个重大项目先后集中启动。
  自治区项目建设“大手笔”,为全区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赋予强劲能量。
  “激情澎湃,太鼓舞人心了!”
  “看到了宁夏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动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更有激情在宁夏这方热土上蓬勃发展!”
  “全力推进,争取早日达产!”
  在项目建设现场,多个企业和项目负责人对在宁夏的未来发展满怀憧憬。
  项目建设,正成为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凝聚着更强大合力,让经济运行的脉搏跳动得更加健康、有力。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项目驱动,赖之以强。
  何以为强?可持续发展,是为强。
  持续,是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关键词、热词!
  项目质量持续提升,投资动力持续增强,带动型、效益型、规模型企业投资项目持续增多;项目结构持续优化;民间投资持续回升;先行区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民生保障六大领域持续引领;要素保障持续发力……
  持续,凸显后劲十足;持续,凸显蓝图发展大势;持续,更突显资本对宁夏市场的信心!
  “计划通过5年努力,把锂电池材料项目做到全国数一数二的地位。”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圣平说。
  宁夏百川新材料有限公司宁东锂电材料一体化产业集群项目,对于宁夏新材料产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这不是一个单纯的项目,这是宁夏新材料领域首个以产业集群为单元规划、落地建设的项目。
  强链壮链补链延链,宁夏项目建设,持续夯实着宁夏的经济根基。
  宁夏滨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冶金工业尾气生物发酵法制燃料乙醇项目,建成后年产燃料乙醇6万吨,蛋白饲料6600吨,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约3.8亿元。
  “石嘴山市第二批开工的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37亿元,涵盖九大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是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生力军、支撑点。”石嘴山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看,还有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无不你追我赶,奋勇争先。
  宁夏大地今更美!全区上下正充分发挥投资对新发展阶段宁夏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坚持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并重、投资规模与投资质量并重、重点投资与短板投资并重,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巩固拓展投资回稳向好势头,围绕扩大有效投资“123456”目标,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五晒五比五拼”专项活动,实施项目推进提速行动、项目要素保障行动、精准招商引资行动、项目资金政策争取行动、项目谋划储备行动“五大行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育先机开新局,宁夏加油!我们加油!”5月21日,在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纷纷互勉互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