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1个铜奖、4个优胜奖!宁夏选手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上有收获

发布时间:2021-10-08 10:04:23 来源:
  9月28日,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上传来好消息,宁夏选手洪桃秀获西式面点师比赛项目铜奖,砌筑工职工组李军、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职工组丁勇鑫、西式面点师职工组王小艳和育婴员学生组马小梅分别获优胜奖,宁夏获优秀组织单位。
  作为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设砌筑工、汽车维修工、农机修理工、电工、美发师、养老护理员、育婴员、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电子商务师和中式烹调(羊肉烘烤)11个比赛项目,以及1个中式面点师(馕制作)表演项目。经过层层考核选拔,宁夏选派20名选手参加其中10个项目比赛。
  宁夏新东方技工学校学生洪桃秀,代表宁夏参加西式面点师项目学生组比赛。在1个多月的集训中,她每天早起晚睡,查漏补缺,全方位突破,除了吃饭、休息,其余时间一刻都不敢耽误。
  “她每天都按照比赛要求进行两次以上操作训练,有时加班训练都到凌晨。”洪桃秀的指导老师陈艳丽介绍,西式面点项目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品种慕斯蛋糕、自选品种创意甜品和装饰造型蛋糕的准备及过程、原料加工、点心制作、布台与作品展示5个模块,对参赛选手基本技能要求非常高。洪桃秀能在全国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比赛中操作流程很规范,3时30分的比赛时间,她用时3小时20分顺利完成整个环节。“这孩子挺能吃苦,比赛前脚受伤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的,却依然带伤参加比赛,不愿失去这次难得的机会。”陈艳丽说。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人!近年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围绕各类全国赛事,通过搭建技能竞技展示平台,先后组织各行业、企业、院校联合开展宁夏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宁夏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进行岗位技术练兵、技能人才选拔,涵盖制造业、服务业、公共安全、交通运输、传统工艺、能源电力等六大行业80余个工种,涉及人数5万余人,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