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5:14:39 来源: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程琳联系方式:8685345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科楠众创孵化基地二楼培训室
主办单位:科楠众创创业创新孵化基地
活动举办时间:2021-07-01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15
参加活动的人数:20
志愿服务:暂无信息

活动总结

  根据《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我基地组织入孵企业及全员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
  宣传培训会上我基地通过视频播放、PPT现场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基地线上网络平台、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让入孵企业和全员了解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包括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形式、特征;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怎样的法律处罚,分析已成功查处并审结的典型案例,披露非法集资犯罪主体的经营真相,揭露非法集资的手法伎俩,增强创业者的识别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引导大家进行科学投资、理财、克服暴富心理,增强理性投资意识。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家对当前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并提升了他们对我基地宣传服务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基地强化日常宣传、持续扎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