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2021年宁夏平罗工业园区“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0:02 来源: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平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龚晓辉
联系方式:13209529998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工业园区管委会六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活动举办时间:2021-04-27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44
参加活动的人数:75

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业经济稳增长二十四条意见》,进一步密切政银企关系,搭建互利共赢合作平台,构建良好金融营商环境,助力园区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2021年4月27日,宁夏平罗工业园区联合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园区内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召开银企对接会。市金融局、6家银行机构、市鑫鼎融资担保、鑫晟融资担保公司、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郭廷武、园区经济发展局、44家辖区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6家银行和2家融资担保公司分别介绍了信贷产品及企业融资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同时,市金融局负责人表示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工业园区各企业融资和发展,为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金融局会与银行等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协同效应,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各企业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郭廷武书记指出,工业园区将建立有效机制,畅通渠道,做到政银企对接常态化,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在信贷规模、利率优惠、融资担保、开设绿色通道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措施和方法,提供园区企业针对性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工作,加强协调、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最后,郭廷武书记强调,民营经济是园区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动力。希望与会各方做到以下方面,一是树立共赢理念,加强银企合作。做到双向共建、相互支持,实现共存共荣共赢。二是创新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题。希望银行持续扩大信贷规模,全力做好政策的对接落实。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推出更多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三是注重诚信经营,积极主动对接。希望各企业善于策划项目、研究政策,最大限度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格局。 
  会后,正丰环保、金彦环保、蓝白黑循环科技等企业与银行和融资担保公司就企业融资需求及相关贷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合作,建立起“政府加强协调领导、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经营”的联动机制,受到各方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