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互观互学”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12:45:08 来源: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市级综合窗口平台

所在地区:吴忠市

活动联系人:张欣

联系方式:13895457675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吴忠市

主办单位: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活动举办时间:2020-07-24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20

参加活动的人数:20

活动总结


  为帮助企业学习观摩借鉴吴忠市标杆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吴忠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吴忠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于7月24日开展市域内企业“互观互学”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观摩活动。

  先后分别观摩了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有限公司、宁夏吉宏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智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宁夏吴忠市精艺裘皮制品有限公司先后获得优秀私营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且在在创新平台的建设方面,公司拥有自治区企业技术 中心、中国轻工业滩羊皮绿色加工工程。宁夏吉宏环保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现代 农业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及科技服务工作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 企业,先后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自治区制造业行业领先示范企业等,它的建成将大大提高青铜峡市乃至全区包装行业的档次,力争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智能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包装印刷工厂之一。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固 态、半固态复合调味料及辣椒制品。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 业”荣誉、“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为国内第一家中 国特色复合调味品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通过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了工业旅游的精品线路。

  在观摩活动结束之后,各企业代表于红山河四楼会议室组织简短的座谈会,就此次活动的具体观摩心得展开了交流。在交流会上,相关负责人员就企业交流了观摩企业的优势,并提出自己企业应该对标交流,以期推动企业自身进一步的发展。同时,参与到此次观摩活动的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此类活动对于企业发展有着极大的好处,并表示此类活动可以多多益善。

   通过此次活动,利用优秀企业的相关发展文化以及机制,引领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从而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我市中小企业内部发展机制进一步的转变与升级。通过“互观互学”,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集聚区的形成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