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

绿色防控保安全 助力“红果”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29 14:42:12 来源: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市相关产业政策,大力推进我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枸杞产业取得成效。近日,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对石嘴山市枸杞生产种植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技术人员主要对惠农区庙台乡东永固村枸杞产业基地、大武口区和平罗县枸杞种植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监测样点布设工作。目前,石嘴山市枸杞监测面积为12240亩,其中:平罗县监测面积4500亩、惠农区监测面积7100亩、大武口区监测面积640亩,布设自治区级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监测报点4个,设置监测样地41个,配置测报员14人。技术人员要求种植基地要树立“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防治理念,严格按照枸杞病虫害“五步法”绿色防治技术进行防控。现在正值枸杞采摘季,还重点强调了要严格掌握施药间隔安全期,确保采摘的枸杞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宁夏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要求,让一串串“小红果”成为石嘴山市新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动力源,成为农民增收的“小金果”,为打响“珍硒石嘴山”“宁夏枸杞”“惠农枸杞”品牌,促进“红果”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