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

建庄九年迎新帅,李春晖与长和翡翠共赴中国葡萄酒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12-02 11:42:23 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

  近日,WBO独家获悉,长和翡翠即将迎来一位在酒业闯荡了二十余年的老将——李春晖的加盟,此时恰逢长和翡翠酒庄建庄九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葡萄酒行业一起见证了这场酒业老将和精品酒庄的双向奔赴。

  “在葡萄酒行业,尤其是酒庄运营方面,李春晖可谓经验丰富、目光长远、能力突出。”熟悉行业的人对李春晖如此评价。

  01  十年坚守,长和翡翠的品牌初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葡萄酒的发展,一批中国高质量精品酒庄崛起了,长和翡翠酒庄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建庄开始,长和翡翠在近十年间就做了一件事——打基础。”有熟悉长和翡翠的行业人士这样评论道。

  在建庄之前,长和翡翠做足了立项的充分准备。据了解,长和翡翠酒庄于2012年在贺兰山东麓的核心产区立项。在初步设计中就经历了两轮的国内专家论证,对葡萄的种植品种、栽培技术;葡萄酒的生产工艺、产能;产品的分级和市场策略三个方面作出了提前设定。

 

  专家评审会

  在建庄过程中,长和翡翠做到了各方面的综合考量。酒庄在确保生产、陈酿、储存等关键生产环节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对光、空间、材料等诸多因素的整合设计。

  

  “可以说,长和翡翠酒庄项目,是在规划先行的基础上,循序渐进按照酒庄项目不可突破的规律,按部就班,稳扎稳打地向前推进的成功案例”上述人士表示。

  历经三年,长和翡翠建成为拥有1236亩葡萄园、实验种植区56亩、有机堆肥区20亩、12个量产葡萄品种和26个实验酿造品种的, 依托葡萄品种诠释独特风土的中国精品酒庄。

  当前,长和翡翠酒庄拥有干红发酵区、干白发酵区、起泡酒发酵区、冷稳定区和灌装线,同时还包括了半地下成品储藏区1400平方米,全地下恒温恒湿酒窖1700平方米,有效地保障了1000只橡木桶陈酿和20万只瓶储功能的实现。

  

  02  推向市场的关键节点

  进入2021年末,在经历了九年的不懈努力后,长和翡翠迎来了面向市场的关键时刻。

  长和翡翠在市场上展现的巨大潜力,是吸引李春晖作出选择的重要原因。

  首先,庄主的国际视野与李春晖一拍即合。在庄主Lily女士的带领下,从2013年起,长和翡翠酒庄开始布局多品种种植计划,分地块量产种植了维欧尼、马尔贝克、小味儿多、紫大夫等品种,使自有葡萄园的量产品种达到了12个之多。

  长和翡翠在开庄之际,就获得了RVF的年度最佳酒庄设计奖,被外媒评为“可以让游客瞬间回到新西兰的中国酒庄”。

  其次,九年耕耘下,长和翡翠表现出强烈的品牌张力。据了解,为了保证产品品质,酒庄的酿酒顾问、酿酒师和栽培师均为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家。

  因此,长和翡翠多个酒款一经面世就获得不少国际奖项,除了在Decanter《醇鉴》葡萄酒大赛、布鲁塞尔大赛等国际赛事中榜上有名外,仅在今年,就包揽了数个国际葡萄酒大赛大奖:

  其中,在2021年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大赛中,长和翡翠2019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荣获了“大金奖”佳绩;长和翡翠2019珍藏马瑟兰干红葡萄酒、长和翡翠熔岩2019悦干白葡萄酒分别获得了“金奖”;

  在SIWC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葡萄酒品评赛上,长和翡翠2019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和长和翡翠2019珍藏美乐干红葡萄酒获得金奖;

 

  在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的2021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夏季赛上,长和翡翠典藏马瑟兰干红葡萄酒2018、长和翡翠典藏美乐干红葡萄酒2018再次取得耀眼成绩,获得两枚金奖;

 

  在第十三届AWSA亚洲侍酒师中国葡萄酒&烈酒大赏上,长和翡翠2019霞多丽干白葡萄酒、长和翡翠2019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长和翡翠2019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摘得三金。

 

  李春晖对长和翡翠建庄的初心和努力表示极力的赞同和认可,他认为,长和翡翠潜心建庄的过程,也是自我塑造的过程,在当下,有了坚实的基础、优质的质量、完整的产品体系后,终于迎来了进入市场的最佳时刻。

  03  老将李春晖

  “李春晖多年来扎根市场一线,对市场有着非常准确的判断能力,与酒业的渊源很深,他与长和翡翠一拍即合。”有熟悉李春晖的行业人士如此评价道。

  若干年前,李春晖曾担任阿根廷斯帕多内集团北京办事处的副总经理,负责所有相关酒庄机械设备的进口报关,以及负责国内酒庄的基础建设,结下了与酒业的渊源。

  在担任北京九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李春晖亲自主持建立了全国的销售渠道,并深入法国和意大利的酒庄学习生活,对葡萄酒的生产、种植、酿造等相关业务知识烂熟于心。

  在洲际好年集团担任总经理期间,为智利蒙特斯品牌的全国推广立下汗马功劳,并承担起澳洲石鱼、意大利高端酒庄SARTORI在中国进行品牌推广的重任。可以说,当前中国市场上朗朗上口的品牌中有不少出自李春晖之手。

  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李春晖还在新疆天塞酒庄担任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与之合作过的经销商评价道:“李春晖在负责工作的时候独具运筹帷幄、驾驭大局的视野,让我们合作起来非常放心。”

  凭借李春晖多年的酒业经验,在长和翡翠即将进入十周年之际,迎来团队新的领军人物,将用他长达20年的葡萄酒行业经验,为长和翡翠带来大举开拓、布局市场的力量。

  “长和翡翠从2012年走到2021年,团队经过九年的努力实现了跨越式的进步,目前处在葡萄品质、酿酒技术极佳的状态。”李春晖认为。

 

  在采访中,李春晖还表示:“中国葡萄酒作为国际葡萄酒世界的新兴产区,修好内功,夯实基础,把握独特风土需要时间的加持,九年的品种摸索,分品种分地块酿造,长和翡翠遵循着产业的基本规律,慢慢向前,今天,是时候向市场发力,去检验结果”。

  在这即将进入建庄十年的关键节点,李春晖将与庄主共同携手,共同推动长和翡翠走向光明未来,为中国精品葡萄酒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