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2021年全区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工业企业用水权改革政策解读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市级综合窗口平台
所在地区:吴忠市
活动联系人:哈辉
联系方式:13995153720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青铜峡市龙海宾馆南大会堂二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青铜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活动举办时间:2021-06-30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109

参加活动的人数:109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自治区号召加快我市工业企业水权改革工作进程,全面落实水资源“四定”原则,确保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经请示市政府分管领导,于6月20日下午在龙海宾馆大会堂召开工业企业用水权改革会议。 

  会议开始由青铜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姜国宏局长致开班致辞并就工业企业用水权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此次用水权改革过程,将实行最严格的用水定额标准,将用水量科学分配到各区域和各行业,同时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将水资源论证作为涉水规划和用水项目审批的必要条件。还将精细核定用水权,在工业方面,为工业用水企业全面核发取水许可证或水资源使用权证。与此同时,还将建立用水权基准价,实行用水权有偿取得,现有工业企业中无偿取得用水权的,今年起按照基准价分年度缴纳用水权使用费,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项目用水权全面实行有偿取得。此外,还将构建市场化交易机制、政府收储调控机制和用水权投融资机制,将用水权交易纳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统一管理运行,规范用水权交易,并体现用水权金融资产价值。 

  同时,还邀请到了宁夏瑞沃水资源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宁夏节水型社会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光为企业家们就水资源用水权确权程序、水资源论证及改革时限的要求进项了详细的讲解并与企业家们进行交流答疑。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