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消防演练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平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黄健
联系方式:15709606030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宁夏交通物流园东侧库

主办单位:宁夏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举办时间:2020-05-22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35

参加活动的人数:35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提高园区中小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更好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2020年5月22日下午,本单位联合银川万里平安货运物流有限公司在交通物流园开展应急演练,邀请园区内企业进行现场学习。

  按照既定的消防演练方案,演练总指挥下达开始指令,各组人员迅速到位,模拟东侧库区为火情现场,巡查人员发现烟雾,立即使用对讲机向园区内监控室报告,园区消防控制室监控员在确认火情并报告相关领导后启动公司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园区“义务消防队”和安全员及时奔赴现场扑灭初起火灾,同时联系电工切断现场电源,组织现场工作人员紧急撤离,直至所有人员疏散完毕。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园区消防负责人针对发生火情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进行现场培训,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组织物流企业员工实地操作灭火器,尽快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技能,提升了企业员工面对应急事件时的综合协调、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使现场学习人员掌握了发生火情后正确扑灭初期火灾的知识与方法,加深了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检验了园区义务消防队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与效果,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