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东数西算”助推闽宁数字经济合作谱新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参加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16:47:31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长乐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福建省数据要素与数字生态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何立颖带队参加大会并作了题为《“东数西算”助推闽宁数字经济合作谱新篇》的主旨演讲。

  

  何立颖强调,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推动的伟大事业,承载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大量心血。多年来,闽宁两省区共同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闽宁协作取得积极成效,成为我国贫困地区通过对口协作走向全面小康的成功范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闽宁对口协作第25次联席会议要求,闽宁两省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合力建设“闽宁云算力中心”(“闽宁云”)“闽宁数字小镇”“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为闽宁在数字经济领域协同发展开辟了新路径,开启了闽宁合作新的篇章。

  何立颖指出,宁夏是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同时也是国家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双中心”省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宁夏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宁夏适宜的自然禀赋、产业的迅速崛起、良好的营商环境、高规格的领导机制为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要素保障、物质保障、服务保障和组织保障。

  何立颖表示,下一步,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成国家“东数西算”示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家级数据供应链培育“三大基地”,同时,也将加强与福建省有关单位的协作,积极拓展合作新领域,布局数字经济产业,共同谱写闽宁协作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何立颖还上台见证了千亿生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