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资源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展厅 > 冶金冶炼
宁夏兰湖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人:银川开发区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17 11:12:12

  围绕市场需求  依靠科技创新求发展

  企业简介

  宁夏兰湖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山水大道北、火车站西,隶属石嘴山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大武口区管辖,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硅系列多元合金为主的科技型企业,90%产品出口。公司有着30多年的铁合金冶炼历史,2008年改制从宁夏煤业集团分离出来成立了民营股份制公司,注册资本781.8万元,资产10831万元。2020年10月公司名称由原宁夏贺兰山冶金有限公司变更为现在的宁夏兰湖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现有两台12500KVA矿热炉和两台16500KVA矿热炉,年产硅铝合金、硅钡合金、高硅合金等硅系列多元合金50000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以上。现有员工204人,其中,管理人员10人,大中专以上工程技术人员24人,技术工人59人。公司是中国市场产品质量、服务、信誉和银行4A级资信企业;是宁夏优秀企业、优秀纳税户,公司多次获得石嘴山市和自治区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主要做法

  我公司是宁夏最早冶炼铁合金产品的优势骨干企业之一。三十多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做文章,依靠科技进步和不断创新谋求企业发展。通过不懈努力,企业规模、企业实力、企业管理、企业形象、企业文化、科技发展不断得到了提升。1999年企业技术中心升级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铁合金行业技术中心,2000年企业通过了IS0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1年铁合金矿热炉烟尘治理获得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示范工程,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把我公司列入全区第一批微合金钢炉料和特殊硅合金企业,同年,公司获得了自治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18年获得了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止2020年,公司拥有各项有效专利18件,其中,铁合金矿热炉自动上料布料装置2015年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鉴定,随后该装置在全区铁合金矿热炉上进行了推广应用,由此实现了铁合金矿热炉从上料到布料的一次革命,2018年该装置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