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资源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展厅 > 机械与装备制造
吴忠市黄河电焊机有限公司
发布人:银川开发区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15 12:36:13
坚持创新驱动  促进转型升级
 
  吴忠市黄河电焊机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焊接、切割设备及焊接切割自动化设备专业化生产的民营企业,原厂区位于吴忠东塔工业园区,占地面积13696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米。企业拥有一所自治区级《创新研发中心》,中心专兼职研发人员21名、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3名。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自治区《创新型(试点)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技术标杆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宁夏企事业知识产权试范单位、宁夏中小企业50强。企业近年来荣获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证书1项,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6项、外观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6项。宁夏科技厅《科技成果》3项、宁夏经信委《新产品、新工艺鉴定证书》3项,产品荣获《宁夏著名商标》、《宁夏名牌产品》等证书。
  公司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企业的首要位置,增强自主创新,积极争创国家著名商标、国家名牌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黄河电焊机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电焊机品种齐全的企业之一,所有产品均已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CCC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部分产品获得CE欧盟认证。
 
主要做法
  
  1.焊机智能个性化定制、焊割工艺解决办法。通过整合与客户全程交互参与,完成焊机的个性化定制,基于焊机3C范围内的参数差异化满足,以“专业、专注、精干、精品”产品理念,逐步形成规模化个性化定制能力开放平台。对智能设备、焊接机器人工作站、等离子切割机器人工作站对客户提出的需求实行“交钥匙工程”一条龙进行服务,从设计、制造、运行、售后等各个环节进行服务。
  2.新模式新业态创新资源整合。基于深入焊机制造行业多年数据沉淀,研发机构与高等院校联合、汇聚众智,形成新型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模式,促进技术产品创新和经营管理优化,实现企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3.研发创新机构专业化服务。整合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产学研资源,基于宁夏数字化焊接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宁夏装备制造业院士专家总站吴忠分站、宁夏机械工程学会等机构专业研发资源,实现资源富集、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