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资源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展厅 > 节能环保
宁夏鼎盛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人:银川开发区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9-07 16:20:50

  宁夏鼎盛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成立于2009年7月9日,现有技术工人23人,主要产品为CO2发泡挤塑板专用设备。公司先后投入研发资金1000多万元,自2005年开始研发利用二氧化碳发泡替代氟利昂发泡生产挤塑板的工艺,于2011年8月首次实现无氟生产,于2012年6月实现了二氧化碳发泡剂注入系统设备成套化,当年9月在上海第十届国际保温及节能技术展览会上公开推广。2013年通过宁夏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同年设计制造出国内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O2发泡生产挤塑板专用设备,新产品发布后得到国家相关部委、行业监测中心、行业协会的高度评价。本项技术列入国家发改委《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二批)的通知》发改办气候[2015]339号推广使用,生产的二氧化碳发泡型挤塑板经宁夏建材监督检验站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经瑞士SGS机构检测,20项含CFC指标均为零,达到欧洲环保标准。
 

企业专精特新情况综述

  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自主研发成功“二氧化碳发泡挤塑板专用设备”,该设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运用了多项专利技术,从螺杆结构材质工艺,静态混合器,CO2注入系统,模具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大尺度改进,并大量运用数控技术,从而大大提高了设备的稳定性,真正实现无氟开机,无氟生产。 利用二氧化碳发泡替代氟利昂发泡在国际上,目前德国BASF为代表研发纯CO2发泡技术,美国Owens-corning研发CO2+HFC混合发泡剂技术,日本KANEKA公司的丁烷发泡技术。我国目前极少部分企业使用了CO2+HFC混合发泡剂技术,我们企业研发成功使用纯二氧化碳发泡生产挤塑板是目前最先进的前沿技术,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创新之处在(1)二氧化碳改性技术:使用酒精、烷基磷酸酯、蒸馏水充分混合后生成的促进剂与二氧化碳协同发泡,显著提高二氧化碳与PS塑料的相容性和发泡倍率。(2)发明了一种高压混合器。使二氧化碳和促进剂(气、液)充分混合。3、为了防止混炼料在输送和挤出过程中发生二氧化碳逃逸现象,研制出两级静态混合器安装在螺杆上,使物料始终保持充分的混合状态。

  联系人:马少云      1389503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