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资源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网上展厅 > 枸杞养生
宁夏正阳健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人:银川开发区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7-01 09:35:21

公司简介

  宁夏正阳健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宁夏正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位于塞上古城银川市正源南街,注册资金100万元。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有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验丰富的销售团队。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公司于2014年3月注资1500万元成立了宁夏正阳健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脱水蔬菜、枸杞干果及枸杞深加工产品和预包装食品的出口贸易、批发零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并在国家级的银川经济开发区建设高标准生产车间,以提高公司产品科技含量。 目前,公司有职工70余人,其中管理技术人员20余人,并且已经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认证等 相关认证。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900多万元,2014年接近2400万元,2015年3600万,年均增幅50%以上。 公司始终坚持“绿色的、健康的”经营宗旨,依托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县境内的宁夏源生枸杞专业合作社、周塔少峰枸杞专业合作社及银川南梁无公害枸杞种植基地,选择条件较好的枸杞种植地区,先后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宁夏惠农县建设优质枸杞种植基地,并在基地实验富硒富锂枸杞的种植,培育具有富硒富锂元素之枸杞, 公司以诚信经营为前提,公司始终秉承“优质、健康、安全”的经营理念,采用“公司+基地+标准+品牌+市场”五位一体的经营方式,实行统一管理,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精选加工设备,不断创新、科学改进,凭借严格的质量管理,确保公司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目标的实现。 确保了优质原料的供应和产品的安全,将宁夏枸杞“食补保健、美颜抗衰老”的特殊功效,造福海内外消费者,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企业专精特新情况综述
 
  枸杞叶黄素膜分离提取新工艺 叶黄素又称“植物黄体素”,是一种含氧的类胡萝卜素,广泛存在于万寿菊、枸杞、猕猴桃和玉米等天然植物当中。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抗氧化剂,可抵御氧自由基在人体内造成细胞与器官损伤,预防机体衰老引发的心血管硬化、冠心病等症状。叶黄素对于眼睛起着重要保护作用。 叶黄素的作用: 1.抗癌作用 2.对视网膜变性的作用 3.防治视网膜病变和色素变性 常用的提取工艺 (1)乙醇浸提------过滤------减压浓缩------皂化------萃取------结晶------分离------高含量叶黄素粉------包装 (2)低温浸出------过滤------减压浓缩------叶黄素浸膏------分子包埋------低含量叶黄素粉------包装 我们公司采用的创新技术------膜分离技术 膜分离技术是指在分子水平上不同粒径分子的混合物在通过半透膜时,实现选择性分离的技术,半透膜又称分离膜或滤膜,膜壁布满小孔,根据孔径大小可以分为:微滤膜(MF)、超滤膜(UF)、纳滤膜(NF)、反渗透膜(RO)等,膜分离都采用错流过滤方式。 工艺优点 (1)在常温下进行 (2)无相态变化 (3)无化学变化 (4)选择性好 (5)适应性强 (6)能耗低
 
  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枸杞叶黄素是重要的天然色素和天然保健品,也是功能性食品及健康食品重要的原料,是人类视网膜最重要的营养成份。在眼睛视网膜的黄斑部(视力中心)和晶状体中含有高浓度的叶黄素,再而进入晶状体和视网膜黄斑部,发挥抗氧化功效,中和有害的自由基,吸收对眼睛有害的蓝色光,避免光线对眼睛造成氧化伤害。 由于叶黄素不能在体内合成,所以必须从外界摄取,叶黄素的耐热性能较好,无毒无害,加上它特殊的生理功效,符合食品添加剂“天然”“营养”“多功能”的发展方向,可与维生素、赖氨酸等常用食品添加剂一样直接添加到食品中,可有效的食品营养保健作用。 目前市场产品:叶黄素压片、叶黄素着色剂、叶黄素水分散性干粉、叶黄素营养强化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