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厅疫情防控工作

工信人战“疫”日志⑬//温暖的心意  

发布时间:2021-11-16 10:33:23 来源: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厅党员干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不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能源保供稳产、机关正常运转保障、下沉社区、企业和乡村一线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留下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现陆续刊发厅党员干部参与抗疫的微故事、微体会,以期凝聚和弘扬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欢迎厅党员干部踊跃投稿。
 
温暖的心意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王海燕  高山
 
  对于下沉社区做好志愿服务的我们来说,有时难的不一定是寒冷的天气,而是面对各种温暖的心意时,不知如何委婉拒绝才可以不伤那份心意的纠结。
  11月6日,立冬的前一天,白雪纷飞。这一天,是我们下沉荣锦苑小区值守的第五天,也是志愿服务中非常难忘的一天。
  上午11点左右,我们站点隔离带外来了位穿着朴素的中年男士,我们看了一眼来人手中提的袋子说:“你好,实在抱歉,按照社区防疫管控要求,这几天不能送外卖。”谁知来人说:“不是送外卖,是里面的住户说下雪天冷,给志愿者点了一份麻辣烫暖和暖和。”没有想到住户这么关心我们,心里霎时升起一股暖意,我忙说道:“对不起,麻烦您转告住户,心意我们领了,请带回去吧。”“住户钱已经付过了,我不能带走”来人将麻辣烫放在手推车中转身急匆匆离开了。我和高山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漫天飞舞的雪花,又看看小推车里的麻辣烫。最后我们决定把食物给回到住户手中,打通住户的电话,表达了感谢。过了一会儿,住户又打来电话,说外面太冷了,他可以把他在楼下的车给我们打开,让我们到他车里取暖,我们再次感谢,同时也谢绝了他。
  
  一碗麻辣烫,一句问候,满载着被封控居民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信任和理解,让我们非常感动,有这份温暖,足够。
  感受这种温暖心意的不止我们二人。天气寒冷,夜班值守变得更加难熬,我们临时党支部书记安生贵同志经常值夜班,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给他们腾出了一间办公室,夜晚可以过去睡觉,但他考虑后还是拒绝了,他说:“组织是安排我们来执行任务的,不是来享福的,任何时候都存在突发情况,值守点上无人值守就有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帐篷就是我们的阵地!疫情不退,我们就要一直坚守。”

  麻辣烫固然诱人,办公室虽然温暖,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组织给我们的任务,不能忘记疫情防控面前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白天夜晚,晴天雪天,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阵地的守护者。帐篷内外,天暖天寒,要不负人民群众给我们的信任与关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群众温暖的心意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团结一致,我们终会挥别疫情的阴霾,共同迎回往日的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