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厅疫情防控工作

工信人战“疫”日志⑪//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19:38:51 来源:宁夏工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厅党员干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持不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能源保供稳产、机关正常运转保障、下沉社区、企业和乡村一线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留下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现陆续刊发厅党员干部参与抗疫的微故事、微体会,以期凝聚和弘扬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欢迎厅党员干部踊跃投稿。
 
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信息中心党支部   张晓兰
 
  11月4日,是我下沉社区的第一天。
  我和同事张世福早早就来到我们服务的社区—新苑小区。组长吴文凤耐心细致地给我们介绍了封控单元情况,交待了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我们正式接班上岗,拿着封控单元手册,边现场查看边熟悉情况。我们服务3栋楼,4个单元,44户,116人,封控的12号楼4单元在后面,还得专门绕道走600多米才能到。
  熟悉完现场情况,我们就在两个封控群发消息。
  “大家好!我是工信厅志愿者。大家有啥需求,可以在群里发信息。” 
  “你们把名字改一下我们好找!”
  “我们群里名字是志愿者。大家有事就直接发群里,我们会随时关注。”
  “好德商行拿下盐和醋。”
  “好的。””现在能帮忙接水吗?”
  “我家的暖气不热,能不能给买个手钳子?”
  “可以。”
  “我们是志愿者。我们在楼门口放了黄色塑料袋,请大家把垃圾放黄色塑料袋里,随后有专人收走!”
  “志愿者,能帮忙买几个馒头吗?”
  “给我带6个”
  群里的信息接连不断。张世福自己垫钱给买馒头,买手钳子,忙着给每家送东西。

  4-3-302家孩子上网课急需书桌,需要马上去门口超市拿快递。听到说孩子上网课,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儿子,最近也在家上网课,儿子对我说:“妈妈,好长时间都没吃你烙的饼了。”“妈妈,好长时间我们都没有一起打羽毛球了。”我每次都给儿子说:“妈妈这段时间太忙了,忙过这段时间,我给你烙饼吃,我们一起去打羽毛球。”每次儿子都“唉…”长叹一声。儿子那失望的眼神使我很愧疚。“志愿者,能去好德超市取下菜吗?”……群里的信息又接连不断地响起。
  天渐渐黑了,居民的生活必需品一一都送到了。居民楼上飘下来饭香。这时我才发觉自己浑身是汗、口干舌燥、腰酸背疼、饥肠辘辘。回到帐篷里,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饭已经凉了,吃着馒头,觉得今天的馒头格外香。

  一天的志愿服务在忙忙碌碌中结束了,给封控住户送生活必需品,宣传防控政策,做心理疏导等,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他们的点赞。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心里美滋滋的。

  对于我来说,做志愿服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去社区打扫卫生,街道上捡烟头等。但这次不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信厅党组第一时间下发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组成了志愿服务队。我率先报名参加,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今天的志愿服务让我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义所在。
  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就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我们就是寒冬里那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如果有人问我们的名字,我会骄傲的告诉他,我们的名字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