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送政策下园区 进企业做诊断” 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1:49:44 来源: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活动类别:推进政策宣贯
单位类型:产业集群平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陶丽
联系方式:13519500298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石嘴山高新区管委会五楼路演大厅
主办单位:指导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石嘴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主办单位:宁夏大数据和软件行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活动举办时间:2020-06-18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63
参加活动的人数:73
 
活动总结

  6月18日,在“暖企行动”的号召下,“送政策下园区 进企业做诊断”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为工业企业和开发企业搭建了工业APP需求对接的桥梁。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数家企业代表不仅在现场学习自治区工业APP补贴券政策及平台使用,还与具备能力的开发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
  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宣传、企业现场服务的方式,解决企业政策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为企业推送操作性强的政策“干货”,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应用工业APP,使用补贴券。前半部分针对政策文件和平台系统的操作方法、使用流程、注意事项等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和演示,解答企业在政策应用方面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用政策、享政策”。后半部分进行工业APP需求调研及服务对接,针对新材料、铸造业、先进装备制造业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服务。
  本次服务对接是平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服务企业的第一步,我们意识到工业企业对APP产品的需求相对薄弱,对政策缺乏“获得感”,后期我们更需要深入企业开展诊断,根据不同园区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向园区内工业企业推荐适用的优秀工业APP产品,并有针对性的邀请软件企业下园区与工业企业面对面交流,提高工业APP对接效率,匹配优秀产品应用,实现工业企业APP应用的定制化开发;同时要持续收集工业企业对政策及服务的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自治区工业APP补贴券政策落实落地,真正让企业获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