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开展两个“导则”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5 09:13:52 来源:

活动类别:培训服务
单位类型:市级综合窗口平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娄雪
联系方式:15121926778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红崖子园与平罗园)
主办单位: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活动举办时间:2020-01-09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82
参加活动的人数:113
 
活动总结

  1月9日—10日,由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以下简称两个导则)宣贯培训会相继在红崖子园和平罗园区开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两个“导则”宣贯培训,目的是认真学习两个导则,对照两个导则要求,完善平罗工业园区和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为核心,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019年,江苏响水3.21事故、山东济南4.15事故、河南三门峡7.19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调查发现,部分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缺失、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外溢是造成事故发生和扩大的重要原因,是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此,国家应急管理部及时出台了关于印发《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的通知文件。
  平罗工业园区副主任、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培训会并讲话,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认真开展企业内部两个导则的宣贯培训,并按照要求开展企业自查工作。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园区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的企业(共82家113人)。现场,学员对照企业自身情况,及时与老师互动交流,老师结合多个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改变了以往枯燥的培训方式,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