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

2023年现代枸杞产业茨农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宁夏中宁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5 11:06: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茨园修枝忙。2月22日—23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联合自治区林草局人事处在中宁县举办2023年现代枸杞产业茨农技能提升培训班。

现代茨农正在答题

  当前正值田间管理和枸杞修剪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提高茨农田间管理水平,按照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级领导包抓机制部署和自治区林草局党组安排,举办了此次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区各主产市、县(区)林草局、林草(枸杞)中心负责人,枸杞种植生产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技术骨干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

理论考试现场

  培训班上,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作了开班动员。培训班邀请了宁夏杞鑫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金忠、宁夏农垦集团枸杞研究所(有限公司)农艺师王孝、技术负责人亢彦东等专家,分别就“良种+良方”技术推广模式、“良种+良方”丰产栽培模式、“良种+良方”整形修剪技术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学员围绕“良种+良方”枸杞栽培技术示范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推广“良种+良方”枸杞种植模式,提升枸杞基地种植管理水平,实现提质、增效、降成本的目标。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增加了知识储备、强化了业务能力,很及时、很解渴、很受用,对今年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