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基本资料

专家姓名:崔耀东
性  别:
技术职称:助理研究员
职业资格:化工高级分析工
咨询行业:
最高学历:大学本科
工作单位: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地区:
我要咨询

专家介绍

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低碳相关技术领域的科研工作起步较晚,国内高校极少有对口学科及专业,自2015年3月份任职于宁夏清洁发展机制环保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低碳相关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工作,作为中心科研骨干一路成长,从基层科技研发人员逐渐成长为低碳技术研究室主任,现已晋升为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宁夏低碳减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主持和参与了10余项国际合作、国家、自治区等不同层次和领域的项目。主持和参与了我国与英国、挪威、瑞典、亚洲开发银行等国政府、机构联合开展的 “西部典型高耗能出口企业碳减排与利用关键技术合作研究”等2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宁夏碳汇林建设工程项目前期研究”等6项国家及部委级项目;及5项自治区及厅局级项目。 通过低碳技术转移与融资、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碳排放核查与低碳认证等关键技术研发与转移转化,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服务对象累计争取到了近3亿元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项资金。

主要成果

研究工作取得了4项标准,发表学术论文6篇,自治区科技成果登记证书2项,银川市科技成果1项目。研究开发的科技成果促进了自治区节能低碳技术的创新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