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基本资料

专家姓名:张宝华
性  别:
技术职称:
职业资格: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书记兼副主任、硕士生导师
咨询行业:其他服务
最高学历: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所在地区:
我要咨询

专家介绍

张宝华,男,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书记兼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为国内多家著名公司和企业从事印花纺织品设计与品牌策划。将实践与教学紧密联系体现在教学方面,于1998年、2006年两次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05年获得香港桑麻基金奖教金。

主要成果

在艺术创作方面,吸取国画、版画等特点,通过印花、腐蚀、手绘等工艺相结合,以纺织面料为媒介进行面料艺术创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印花纺织品设计多次参加国内外设计大赛并获奖。在理论研究方面,主要有1999年安徽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图案基础技法》(第二章);1999年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现代室内纺织品艺术设计》(第三章);2010年中国建工出版社出版的《设计色彩》(合著)(正在出版中),并在专业杂志发表数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