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信息

基本资料

专家姓名:邱耿钰
性  别:
技术职称:
职业资格: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硕博导师
咨询行业:其他服务
最高学历: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所在地区:
我要咨询

专家介绍

邱耿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硕博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理事。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多件陶艺作品被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馆、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等收藏。 在艺术实践上,一直致力于现代陶艺的探索,曾先后创作了《马之梦》、《古典遗风》、《自视》、《西部风景》和《“复原”》等系列的作品,在现代陶艺的创作题材、表现形式和表现技法上进行了探索。

主要成果

作品曾先后在国内外的各专业展览上展出。部分陶艺作品被中国文化部、中国美术馆等学术机构和国内外收藏家收藏。出版了专著《中国现代民间陶瓷研究》(河北美术出版社2005年),该项目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十五”规划第一批研究项目。此项研究以实地考察为基础,是我国第一部较为全面、深入地研究中国现代民间陶瓷的专门著作。出版了个人专集《走近陶艺家——邱耿钰》(山东美术出版社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