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普法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平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黄健
联系方式:15709606030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交通物流园大会议室

主办单位:宁夏交通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交通物流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

活动举办时间:2020-12-09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32

参加活动的人数:32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12月9日,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宪法宣传周”相关要求,物流集团组织园区企业及商户开展以“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普法知识培训活动,培训首先由党群人事部坑伟华同志组织大家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其次由信息技术部刘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论》,然后深刻学习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小执行主任石佳友关于《民法典》(合同篇)等相关法律的网课讲解,最后由客户服务部刘治国同志讲述关于宪法的一些知识,让大家对宪法有个初步的了解。

本次培训主要以《民法典》(合同编)为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基础上作了不少修改和调整,以适应社会经济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增加禁止高利贷的条款、明确业主权利的规范和保护等。还专门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合同规定的义务不能正常履行的情况,将涉疫情合同关系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实际案例,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培训内容为园区商户热点普法,及时释法,受到商户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普法知识培训活动, 进一步让参加培训的人员了解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通过学习安排的普法内容,提升了法律素养,增强大家尊崇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法律的思想意识,为物流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