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我市四名选手包揽“中国创翼”创业创新 大赛宁夏选拔赛一、二、三等奖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窦宇豪
联系方式:4097883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石嘴山市电视台

主办单位:自治区人力资源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展改革委等

活动举办时间:2020-09-10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100

参加活动的人数:300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9月10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在石嘴山市电视台演播大厅落幕,我市晋级决赛的四名选手全部获奖,分别获得创新组二等奖、三等奖和创业组 一等奖、二等奖,在全区获奖的十二名选手中占四席位置。此次大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展改革委等单位主办,由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局、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宁夏西部创业培训管理学院承办。吸引了全区各地市评选出来的60 个创 业创新项目前来参赛。比赛规模大,评选要求全面,现场比赛环节多,竞争十分激烈。我市推选的 12 个项目经过复赛比拼,《德文孔雀鱼繁育养殖》《带得走的文化》《“金玲” 复穗小麦新物种研发》《无人机污染物智能检测识别系统研发与应用》4 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分别参加了上午创新组和下午创业组两个赛道的拼比。比赛中,4 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志在必得,奋勇争先,以激昂自信的项目阐述、良好的个人风采完成项目路演答辩和案例分析,充分展现了石嘴 山市创业者技能水平和创业创新精神风貌。 

  好成绩来自于扎实的创业项目和不断的培训辅导,以及反复演练,为了让参赛项目能够将项目优势亮点充分展示出来,石嘴山市就业创业服务局开展了初评、初赛、决赛培训, 力促我市参赛选手能力提升。在全区大赛复赛角逐前,又邀请了田新华、王文两位全国、全区知名创业指导老师,对入围全区选拔赛的项目进行专项培训和辅导,通过对项目计划计划书和PPT进行逐字逐句逐页的指导,增强参赛项目核 心竞争力的展示能力。同时为了保障选手更好地适应比赛环境,保持良好的心态,石嘴山市就创局局长王少琴看望在宾馆住宿的12 个项目选手,为他们加油助力,为参赛提供全方位技术和后勤保障,为选手顺序竞赛保障护航。 

  创业创新大赛是锻炼创业者本领展示创业风采的重要方式,是历练队伍、提升素质、展示形象的一个重要途径, 更是对各单位重视创业创新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拨和培养 的一次检验。我市将以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为契机,掀起一轮创业促就业的热潮,进一步落实创业创新就业政策措施,培育创业创新典型,以“培训+奖励+扶持”的一体化措施,更好地推进我市创业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