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基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吴婷
联系方式:09522011228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石嘴山市启明星众创空间112室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启明星众创空间

活动举办时间:2021-06-17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30

参加活动的人数:47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使创业者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增强企业及创业者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园区打非处非整体工作良好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石嘴山市启明星众创空间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园区高度重视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第一时间下发了活动通知,将此项活动作为近期企业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园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按照《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通知》的要求,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提高创业者的识别能力,避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三是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活动期间,园区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宣传教育,浏览量达400多人次,悬挂宣传标语11条、电子屏投放滚动宣传、张贴海报3份、走进企业宣传17次。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园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公园、步行街等人员较密集场所发放单页,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关注,收到了良好效果。6月17日,在园区积极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具体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并接受创业者的咨询,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创业者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促进了社会稳定。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