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2019年全区“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产业集群平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姜雨涵
联系方式:15209615755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银川iBi育成中心14号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自治区总工会

活动举办时间:2019-08-23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31

参加活动的人数:150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加快推动“互联网+”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中应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自主创新的积极性。8月23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全区“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自治区总工会经济与劳动保护部部长张娅丽、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杨迎珍、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副主任马皓、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高强文出席活动。

  近年来,“互联网+”紧扣行业特点与科技前沿,坚持产业化发展,积极构建“大赛+企业+项目+资本”协同发展机制,不断壮大垂直产业生态朋友圈。通过本次活动,为全区各行各业推动“互联网+”创新形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大赛共有29家企业的3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新能源机械设备制造、电气机械、信息技术服务、技术服务、IT互联网、电子仪器仪表、信息化、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发表致辞,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促进了网络更快的普及和发展,加速了社会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改变了人们生产、生活、工作的理念和模式,虚拟化进程已从个人蔓延到企业,企业已成为互联网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互联网+”模式的全领域渗透,对生产、销售流通、融资、物流交付各个领域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如近年来发展劲头迅猛的消费业,依托于互联网强大的信息能力,已从传统线下的零售、娱乐、旅游等规模经济演变成为多业务、多品种、多范围的消费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公司已经成为这些领域的领头羊。“互联网”的应用和推广将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顺应互联网时代要求,掌握互联网技术,推动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已成为新时代产业工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创新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优胜组织奖2名。

一等奖          国网宁夏电力科学研究院

二等奖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公司

二等奖          宁夏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三等奖          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

三等奖          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等奖          备值(宁夏)科技互联网有限公司

最佳创意奖    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创意奖    宁夏奇豆科技有限公司

优胜组织奖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处方审核流转中心)

优胜组织奖    宁夏启辰科技有限公司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