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总结

平罗县主导产业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计划 --第一期碳基材料产业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活动类别: 其他

单位类型: 示范平台
所在地区:石嘴山市
活动联系人:龚晓辉
联系方式:09526661334

报名费:免费

活动地点:平罗县金湖大酒店一楼东厅

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活动举办时间:2021-06-22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62

参加活动的人数:74

志愿服务:

  • 活动总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培育一批有创新精神和创新创造意识的企业家,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结合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要求和平罗县实际情况,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平罗县科技局、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于6月22日至6月23日举办了“平罗县主导产业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计划--第一期碳基材料产业企业家研修班”,平罗县工信局、发改局、应急管理局、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6人以及平罗县碳基材料产业62家企业68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面向平罗县碳基材料产业主要企业负责人,旨在深入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工作的理念、知识和工具,提高研究开发和创新活动的效率,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需要,探索适合平罗碳基材料产业与互联网融合的路径和方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通过系统地学习,全面了解十四五期间国家及宁夏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解析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掌握行业产业创新趋势,为企业培育和根植创新基因,着力培育一批有国际视野、有创新意识、有能力善经营、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队伍,有力推动我县碳基材料产业走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使企业逐步迈入可持续发展道路。

  培训期间,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杨瑞军就“宁夏高质量发展及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全方位解读,北方民族大学材料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有军教授进行了“碳基材料的发展及应用”专题学术报告,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叔萍博士、宁夏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王红艳教授分别就“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升级与科技创新”“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与创新发展”内容开展主题授课。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课题选择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专题讲授,赴教学点现场教学,促进学员学有所长、学有所为,加强对所学课程的理解。参训学员学习热情浓厚,各位专家、教授毫无保留的将创新经验与大家分享,让学员在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开阔了眼界、扩展了思路,培训效果显著。培训期间,学员们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课上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烈互动,课后积极讨论交流,充分体现了平罗企业家敬业、笃学、上进的个人素养和团队合作品质。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科技部门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希望日后能为企业家提供更多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下一步,平罗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为企业着想,替企业解忧,帮企业成长”的服务宗旨,聚焦平罗县主导产业,协调联系职能部门和专业机构,整合优质社会服务资源,构建多方面、多层次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科技服务能力。通过采取线上线下、区内区外、培训调研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持续帮助企业家分析创新形势,解读科技政策,教授创新方法,引导企业家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勇于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

×报名信息

姓名(或企业名称): 请填入您的姓名或企业全称,此为必填项
职务: 请填入您的职务
个人手机: 请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此为必填项
单位名称: 请输入您的公司全称
联系地址: 请输入您的公司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