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IPv6+助力打造先进工业网络,使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4 13:42:25 来源: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10月12日,在北京召开的2021 IPv6创新发展大会期间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分论坛上,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IPv6+特设组发起的“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简称“启航行动”)正式发布,旨在打造先进工业网络,助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网络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当前工业网络面临设备联网率不足、连网设备协议七国八制’连而不通’的问题。只有提升设备联网率、打破数据孤岛,让数据无缝流通,才能真正激活数据价值。

  联盟IPv6+特设组主席耿亮认为,“要打破数据孤岛,一定要让装备开口讲话,而且要讲普通话。IP技术就是设备之间的普通话,现阶段,IPv6是最佳选择,因此加速IPv6+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势在必行”。

  本次发布的“IPv6+工业互联网启航行动”,明确提出了产业界要携手共同”定义1套先进工业网络端到端网络技术体系架构、孵化10 个先进工业网络典型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凝聚100 家领先的先进工业网络合作伙伴”的目标,加速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开发《联接IP化白皮书》”、“启动IPv6+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建设先进工业网络联合创新中心”三个方面展开行动。

  “启航行动“的发布,将进一步凝聚产业创新能力,加速推动工业互联网网络由专用技术走向通用技术,促进OT与IT网络全方位融合,为千行百业提供开放、高效、安全可信的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为构建先进工业网络体系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开辟新的思路。

  信通院副总工石友康、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主任赵艳领、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副总裁王晨曦、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刘壮、金川集团镍钴研究设计院技术发展部主任郭奇、北京亚控副总经理张金强、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智能装备处行业分析师刘壮等6位产业代表出席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