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暖心!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到共享集团调研,精准施策雪中送炭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19 00:00:00 来源: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共享集团调研。以下为宁夏日报报道。

  8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到所联系的民营企业共享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多年来,共享集团积极顺应“互联网+”、数字化发展趋势,深耕技术创新,探索出“3D打印、机器人等创新技术+智能工厂”模式,推动传统铸造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目前,企业生产的高端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制造工厂等产品,80%以上卖给了世界500强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

  石泰峰先后来到共享集团大型高端铸钢件制造车间、数字化精密加工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原料供应、产品生产、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

  石泰峰来到共享铸钢公司,调研共享集团大型高端铸钢件制造及加工情况。

  石泰峰说,现在共享集团的发展势头好、产品市场需求大,实现了从卖产品、卖装备到卖“智能工厂”的转变,下一步要在卖服务上拓展空间。

  随后,石泰峰来到铸造3D打印成形智能工厂,在一台正在运行的3D打印设备前,仔细察看并询问关键技术研发情况。

  石泰峰来到共享智能装备公司,调研铸造3D打印设备制造基地。

  当了解到该设备虽然是企业自主研发,但仍有个别关键部件需要进口时,石泰峰鼓励企业要组织团队集中力量攻关,争取早日突破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

  座谈会上,共享集团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情况,以及请求自治区帮助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自治区发改、工信、金融等有关部门和银川市、贺兰县负责同志分别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

  石泰峰与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石泰峰指出,现在正是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关键时期,需要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支持和帮助。

  ■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要精准分析,摸清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多做雪中送炭的事。

  ■要转变服务理念,深入企业当“服务员”,牵线搭桥当“红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解决上市、融资等具体问题。

  ■企业发展要坚持小道理服从大道理,严守生态环保红线,不能为了短期经济利益而放松环保要求。

  ■地方政府和环保部门要严把关口,政策允许的、能帮助解决的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政策不允许的决不能乱开口子。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吴秀章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