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9 15:55:18 来源: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宁夏经济管理干部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于7月20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及15至17日学习情况见“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在青岛顺利开班”报道。

  18日,上午,西云数据首席顾问任成钢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物联网技术在工业企业的应用与实践》,从物联网的发展、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场景、应用案例以及物联网的实施建议为学员们系统的讲述了物联网相关理论知识;下午,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天辉为学员们讲授了《智能工厂建设方案及典型案例》,从智能工厂的建设路径、支撑平台以及其实践案例和各行业的解决方案,让学员们获益匪浅。

  19日至20日,学员们前往济南,进行为期2天的学习。

  19日下午,培训班组织了圆桌交流供需对接会,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杨军主持会议。用友集团副总裁郝伟明,浪潮国际PS Cloud事业部总经理徐翔宇,浪潮云服务工业互联网方案总监李春明,海尔数字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技术总监亢晓飞等专家就工业互联网面临的挑战以及宁夏制造业在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路径,以及对宁夏工信系统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随后,宁夏钢铁集团、宁夏建材集团、汇川服装、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发展公司等分别就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需求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日,学员们参观了浪潮集团云计算中心以及高端服务器产业基地,并学习了浪潮集团PScloud平台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其企业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至此,本次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全部课程授课完毕。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就此次培训所学所思进行了分享,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杜文龙处长做了总结讲话。杜处长对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表示认可,学员们在课堂上表现积极,专家授课质量较高。杜处长表示此次外出学习,收获丰富,这是一次“醒脑充电、助力加油”,要向海尔、酷特、浪潮等先进企业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要把所学带回去,学以致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也对相关处室参培人员提出,各处室要作为企业的“服务员”,帮助各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俯下身子抓落实,为宁夏工业互联网发展助一把力。

  随后,工作人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工业互联网高级研修班至此圆满结束!敬请期待下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