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

“宁夏企业工业互联网考察全国行”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期:见证深圳创新的力量之—华为站

发布时间:2019-03-29 16:47:55 来源: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由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宁商大会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银川创新中心及产业育成中心协办的“宁夏企业工业互联网考察全国行”系列活动第一期正式拉开帷幕。考察团于3月24日从银川出发,赴深圳学习创新之都的魅力。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深圳标杆企业文化,帮助宁夏企业寻找企业管理成功的秘诀;通过考察深圳名企先进的技术成果,洞悉商业变化大势,理清本土企业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借鉴深圳企业转型发展经验,探究宁夏企业转型路径。

  考察团由宁夏工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白晋成带队,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玉林、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研究所所长刘成、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维斌、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鲁宁、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晗、宁夏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剑忠、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副主任章建以及共享铸钢有限公司、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中高层领导及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共计2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前情

  3月25日,考察团一行来到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最顶尖的 IT 企业、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通信制造业企业,有着全面的行业解决方案,有着先进的智能工厂。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为期一天的参观交流,华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参观华为数字化解决方案展厅

  上午,在华为银川代表处铁会来部长的陪同下,宁企工业互联网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华为公司为各行各业提供的解决方案,并重点了解了华为物联网解决方案。随后,在会议室听取了华为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成绩与实践,并进行了相关交流。 

  下午,宁企工业互联网考察团一行参加了华为文化学习,了解了华为的发展历程,以及其随着企业发展不断更新的核心价值观。

  随后,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宁企工业互联网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华为公司在东莞的智能工厂。了解了华为公司各生产环节的智能化水平以及其工厂管理、员工管理方法等。

 

感  言        

  听取了华为公司邱老师对华为企业文化的讲解,我们对华为公司30多年以来应对坎坷时的精神敬佩不已。“为客户服务是华为存在的唯一理由”,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让我们心服首肯。

  1.居安思危,长治久安!

——宁夏钢铁集团信息总监 杨荣

  2.不仅要有烧不死的毅力,更要有对未来市场变化的预判性和强有力的执行力。

——力成电气信息中心总监 王亮

  3.要有超前意识,不断追求创新!

——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SaaS总监 樊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