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助保贷”

小微企业“助保贷”,指企业在提供40%的抵押或担保的基础上,缴纳2%的助保金和政府风险补偿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前提下,建设银行向“小微企业池”中企业发放贷款的信贷业务。

“助保贷”支持的企业类型

不在支持范围:房地产及配套类、工程类、能源矿产类、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教育培训、人力资源管理等类型企业

“小微企业池”入池企业的基本条件

“小微企业池”入池申请程序

其他事项

1、入池企业按照《自治区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管理办法》及银行贷款程序办理贷款。

2、入池企业贷款如发生严重逾期,或在后期第三方评级机构跟踪评级中级别低于BBB-级的,自动退出助保贷“小微企业池”。

3、第三方评级机构应具备企业征信及评价能力,在人民银行备案并接受违约率系统检验,且是经过公开招标确定的评级机构。

4、根据自治区产业支持政策的变化,可适时调整小微企业助保贷支持企业的类型。

注册成为平台用户即可享受“助保贷”服务,技术支持电话:96168

点击下载《自治区小微企业“助保贷”网上申请使用流程》

我要申请助保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