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操”及“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与创新”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8 11:00:00 来源: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操”及“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与创新”培训

活动类别:培训服务

单位类型:枢纽平台

所在地区:银川市

活动联系人名:段晨飞

活动联系人手机号:96168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地点:银川市金凤区万寿路首创金融商务中心23楼 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主办单位:宁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活动举办时间:2019-04-18

参加活动的服务机构数:13

参加活动的企业数:30

参加活动的人数:45

活动总结

“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操”及“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与创新”培训圆满成功
 
  4月18日,宁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分别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操”和“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与创新”两个主题举办2场培训活动,共计43家服务机构和企业共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服务二处副处长丁敏同志参加活动并致辞,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金国斌,副总经理李均成,金融服务二处宋丽娟、陶涛,宁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总监陶丽,宁夏新三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贾惠娟等同志也全程参加培训学习。
 
  上午的“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实操”培训,特别邀请了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李瑞律师为中小企业带来了《保证合同的常见风险》解读,通过对业务概念、实操案例、风险事项的逐一讲解,使各企业家代表们对企业保证合同风险防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保证担保作为企业融资的重要增信手段,确保在业务过程中各类风险的产生,将是企业能否运用好这一融资渠道的关键。
 
通过李律师的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各中小企业担保法律风险和融资风险防范意识,优化了对直接融资产品的认识,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企业服务部经理董韬杰为中小企业讲解了区域股权市场可转债业务,私募可转债作为区域性股权市场重要的融资工具,为中小企业发展直接融资,降低财务杠杆,优化财务结构提供了有效途径。
 
  下午的“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与创新”培训,特别邀请了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营销管理博士冯蛟先生为各企业家代表带来了《企业商业模式的重构与创新》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企业商业模式的创新与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对在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作了认真分析。
 
  “融资服务“被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列为2019年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体重点服务活动,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会结合我区企业实际,继续选择加深与金融服务机构的合作,深入挖掘企业需求,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实效,帮助各中小企业了解金融基本知识、缓解融资难题。